June 15, 2007

..................

好像很開心
好像很忙

痛其實是存在

必須把時間排滿
免得閒著一分鐘會給寂寞傷害

可是現在的要求比以前要高
不得亂花時間在無謂事上
身處無謂事及人上
只會立即要離開


感覺時間無多
那裡來的感覺 ?


"活在當下" 一語.

Leo chan 哥哥 電郵說 :
Tracy,
我想同你分享好耐, 現在才有時間,
生活係一種體驗, 人去到絕境才會體驗 "活在當下" 呢句話, 因為"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 甚麼是絕境, (對每個人來說,絕境有唔同解釋, 有D係失戀, 重病就死, 親人離世, 生意失敗, 等等)如你未曾經歷, 好難明白!(亦希望你唔需要經驗)
"活在當下" 意思係做好現在每分每秒,珍惜你己擁有 不要回望過去及未來, 因為過去、現在、將來是同時間發生, 係一條直線, 唔係一條橫線


回 Leo chan 哥哥 :
多謝你的時間, 很久沒見哥哥, 你好嗎?
我從前不明白這句意思, 自從看了 「Tuesdays with Morrie-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 後, 內容不斷警示著你,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有一天會死,但沒有人把這當真。」;

「不然的話,我們不會在夢遊,更不會在半夢半醒間,努力完成著一些自以為非做不可的事情──只要學會死亡,就學會活著!」

「只要學會死亡,就學會活著!」

哥哥 , 我已渾身是勁.
我真的領會了.
很多時嘗過死的關頭.

"活在當下" 是當真追求的

現所做所見所說所行所吃的都是我願我感義意的
可愛的家人... 難得聯成一線... 相親相愛

因太怕失去現在擁有的
太怕.... 太可怕.....













「Tuesdays with Morrie-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
"本書是一位年輕人向一位垂死的老人家,學習生死智慧的故事,樸實的字句裡蘊含有無數動人的意念,在瑣碎複雜的生命痕跡中,篩出足以令人頓悟的單純。對於『活著』這件事,我們總有自己的哲學,關於何者重要、何者可忽視,誰沒有一番說法。然而,現在有這麼一個人,他已能預知自己的死期,由他來說出生命中真正值得重視的課題,告訴我們應該如何生活,我們能不能安靜諦聽?我們不是非得傷痕纍纍才能悟得生活的道理;有些人的生命如同蚌之容沙,把折磨與痛苦培養成一顆顆珍珠。若我們懂得欣賞他人的珍珠,便是上了人生的一課。"

建議您放一本在身邊. 

LOVE U ALL.. .. ..

7 comments:

xiao zhu said...

Tracy:

只要學會死亡,就學會活著。多艱深的一課!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多艱深的一課! "

小豬. 不是呢, 及時愛人咯. 好難咩..
唔難.. 我而家成日都唔怕羞話鐘意人啦.
嘩, 如果我萬一聽日死Q 左您咪唔知我喜愛你咯!!


小豬 , 艾笠於 !

搵日想見我就見啦!

程霜 said...

Yesterday was gone - history is history, it cannot be reversed, but you can learn from it.

Tomorrow is not arriving yet, it has too many unknowns, people promise you here and there or try to predict about tomorrow is lying to you, and it is totally out of everybody's control anyway.

So live on today, the day that you can really plan, execute your actions and enjoy the process. End results? Who care about the end result if you already enjoying the process? People care about the end result because they are (make themselves) suffering throughout the process, hoping that they will get a good end result.... it is a gamble.....after all.....

xiao zhu said...

Tracy ~~~啜.卜卜卜卜~~~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程霜 大哥,

謝謝你的HEARTED 留言.

全部收到!

明白.

好想快D到十二月同你飲紅酒

Anonymous said...

Yea! Life like a gamble...Keep going..Keep playing...Keep laughing...

What u want to do?

"JUST DO IT"

Do think to much, we're still young and keep young haaaaaaaa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Dear Jessie ,

are u J-N?

hey, agree with you !

but u often hidden and dont play with us wooooooo.....

pls .. enjoy our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