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07

了解

你是在監獄的外面,籠子的外面,你可以張開你的翅膀,然後整個天空就是你的,所有的星星、月亮和太陽都是屬於你的,你可以消失而進入蔚藍的彼岸……放棄對這個籠子的執著,走出籠子,然後整個天空就是屬於你的。就像老鷹一樣,展開你的翅膀,飛越太陽。 在內在的天空、在內在的世界裡,自由是最高的價值,其他每一件事都是次要的,甚至連喜樂和狂喜都沒有像自由來得那麼重要。有千千萬萬個花朵,數不清的花朵,但是它們只有在自由的氣氛之下才會開花。
~~ Osho ~~


註解:
這張圖片上的小鳥從好像是一個籠子的地方看出去,那裡沒有門,事實上,那些欄杆正在消失。那些欄杆是一個幻象,這隻小鳥被別人的慈悲、自由、和鼓勵所召喚,牠正張開牠的翅膀,準備作第一次的飛翔。 當我們達到一種新的了解,知道說那個籠子一直都是開著的,天空一直都在那裡讓我們去探索,這種情況在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使我們覺得有些猶疑不定,那是很自然的,但是不要讓它蓋住我們去經驗的機會,因為跟那個猶疑不定併列的可能有輕鬆和值得探索的另一面。 以此時的甜美和溫和來行動,感覺內在的蠢蠢欲動,張開你的翅膀,成為自由的。


你認識 奧修禪 卡嗎? 這個啟示卡有如塔羅卡類同, 都是能提供發問者一些啟示.
我喜歡 奧修禪 卡 是因為他說的內容比較, 啟示通常都比較正面, 能讓心情靜一靜.

www.osho.tw/zen card/zen.htm <--- 這個是比較簡單易明, 清淅 的WEB. 首先, 把你目前模糊不清的問題集中想著 (可以合上眼睛), 然後按左上角的 奧修禪 卡, 一秒後, 會呈然一個對你剛才發出問題的啟示... 記著 ! 這是個啟示, 這個啟示要你自己閱讀思考, 才知道這個啟示的答案.

我今天的啟示是 "了解" ........ 很合我心情, 而且把我近日的心情可以作一個總結. 我每天都與自己談話, 每天都在了解自己, 為求心靈上的自由... 我慶幸我達到.

十分喜歡這句 : "自由是最高的價值,其他每一件事都是次要的,甚至連喜樂和狂喜都沒有像自由來得那麼重要。"

大家有興趣亦可到網上尋找有關奧修禪卡的資料

5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Tracy 仔 & 喼神, Happy New Year!!!

祝快 oD生! ^~

Anonymous said...

我梗係有msn 啦!!kaka!!
近排太忙啦....無時間去你個blog 坐下
我而家讀緊ive 既 toy design 呀..
好鬼死辛苦呀讀得...有d想放棄..
耐何今年係final year..都要捱埋佢呀...
不過畢業=失業...都唔知再讀唔讀好...
讀又好辛苦..因為已經覺得自己討厭讀書啦..唉..

add 我啦 msn:
lawrence_chow0802@hotmail.com

Anonymous said...

乜你改左名呀?

Anonymous said...

Baby,when u update ur blog??
miss u sooooo much ar!!

Kaiye

Anonymous said...

等緊你update呀,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