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 2007

傷城 + 相思光年 + 黃金甲 + 亦舒的"畫皮"

野... 又上載不到相了!

這兩個星期看了這三套電影.

傷城 - 好傷呵. 同黃金甲一樣都是服仇記.

相思光年.. 那種觸不到戀人的短暫.
-------------------------------------------------------------------------------

從少都不愛看小說, 一來沒耐性子, 二來喜歡真實, 不喜歡虛疑故事.

小時候, 很多女同學都沉迷亦舒, 岑凱倫的愛情小說.

我因為不明白有什麼好看, 所以記得到康盛樓的公共圖書館借本亦舒試試看

就挑了本.. 名作 "珍珠", 男女主角好像是 "玫瑰" "家明"

看了.. 很討厭.. 因為女主角是愛情痴.. 故事中又瘋又顛又自殺, 太可怕了!

最討厭這種愛情......
---------------------------------------------------------------------------------

所以一直喜愛看 "張小孄" 的書.. 尤其散文, 因為她的看法很時代很瀟洒.

她不讚成盲目的愛情. 這點我十分認同.

喜歡她的氣質不會高不可攀, 她都會喜歡 NARS 的眼影, Jill Sander, Anterprima....及愛吃, 不愛減肥. 很舒服的
-----------------------------------------------------------------------------------

一個月前在 7-11 付款時, 枱上放了亦舒新書 "畫皮".

空虡之下, 買下...... 放了數十天才用力拿起它

精彩....!!! 很合現在當下的心情.

每個人每天都掛一幅畫皮上班. 謀生.
化粧不突止, 還流行手術改變面容.

大家為的, 都是想多那一點點自信........

很喜歡故事中的 "文昌" , 她比五宫端正的人更堅強積極, 心胸更廣濶.

"其實樣子怎麼樣, 如果交談三十分鐘後, 別人會從你的性格定局, 三十分鐘後 -- 外表已經不重要."

值得推介的書本, 看完人都變得開朗

看完和我分享一下 啊.

2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Wa!!!!!!!! 終於入到嚟!

Tracy 仔, 祝妳同 "喼神" 哥2007年快樂!!!!!!!!

Ruth Tam said...

When I was young, I also thought her books were all about un-realistic love, such as the one in 玫瑰家明.

It's after over 10 years that some friends highly recommend her and I read another one. Then my impression was totally different and I got addicted to her books. It's so realistic and up to date.